我的網誌清單

2017年8月17日 星期四

東遊記-----楔子

首次踏足日本這國家,是本世紀初2000年。

那時候,對於東京這片土地的一切,趨之若鶩。記得那幾天的旅程,每天都匆忙,忙遊走地方,忙買東西,妄想在最短的時間,把最多的帶回!因為是第一次,那年,那些事,記憶猶新……

那次的第一頓飯,是在居酒屋吃。飯後,遇上大雨,店主拿了幾柄雨傘給我們帶走。那柄普通不過的膠雨傘,我一直保存至今。

在酒店附近的小飯店,因為光顧了幾遍,跟在自家店作幫工的一個大學生,多聊了起來。在日本,升讀大學的競爭很大,而家人又讓他唸美術,他說非常幸運。在回港前一天,我們再光顧。我看到他身上襯衫的圖案很美,不禁讚美了兩句。他說是他第一件手繪作品,且說我喜歡,要把它送予我。最終,我不敢收下,因為想到那是人家的作品,別有意義。但今天想來,實在覺得那時候的我太狷介,怎不大方接受,以表示對人家的欣賞和讚美。

此外,在百貨公司門前等開店那股瘋狂,也叫人可笑!

之後,這十多年下來,隔段時間,也會到日本本州來。有時是跟家人,有時是一個人,但留在東京的時間不多,每次都是一、兩天,取道路過。而到的地方離不開老好的新宿、原宿與上野。所以,我一直沒有到過富士山、谷中、以至池袋、秋葉原……又或是有些地方,超過十年沒到過,像橫濱、代官山、目黑……
所以,今年到日本,我決定只留東京,也因一個人,可以比較隨意、隨心看看我想看的,想走的地方!

酒店房間向外望,是新宿新地標。
美麗的裝飾




現在的代官山,店舖林立,不是我印象中的模樣。

池袋車站一角 
不夜城-----新宿 



10 則留言:

  1. 日本住民宿會更貼近當地人生活。

    回覆刪除
  2. 有冇去番你所講嘅小店呢?

    回覆刪除
  3. 還有沒有再去那間食店?不知那大學生還在嗎?
    記得上次去東京也是住Shinjuku...
    很美的鞋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早幾年去過,店不復見。
      如果來東京,我多會選住新宿,因為乘車往其他地方及機場很方便。
      謝謝,你喜歡鞋子!

      刪除
  4. 地上的藝術畫很有特色……
    冇錯!一個人出外旅行感覺很隨意,但跟人一起去又會有照應……

    回覆刪除
  5. 日本各區都有設計得很有特色的地甘裝飾。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