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4年4月21日 星期一

癮(上)


一個風雪晚上,倒在血泊的祖兒被路過的年老單身漢邵歷民帶回家療傷。
一面治理傷口,祖兒這個女性癮者,一面把她半生沉溺於性愛的故事,向老漢娓娓道來……
這是電影《性上癮(前篇)》的序幕。

整齣電影分成八章,上篇有五章。

導演用了釣魚,與及許多科學、數字、以至巴哈的音樂去比對性愛。漁人與魚不難明白,其他我就不太明暸。 

第三章《何太太》,內容帶點荒誕、但富張力。奧瑪花曼帶着兒子,上門找祖兒晦氣,說話不留情,句句逼人而來,歇斯底里地控訴,透出一份悲哀。我以為:變了的心,抓住有何用,隨它去好了……

祖兒從小不被母親重視,父親在她生命中佔了很重的位置。所以父親病重對她來說,是個嚴峻的打擊。這一章父女情,非常感人。

女主角「性上癮」,是天生之外,其他原因在下篇該有交待。一個人之所以沉淪於性愛,我想寂寞該是另一因由。

未知會否去看下篇,有緣再續……


6 則留言:

  1. 太深奧!睇唔明!無興趣。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難明,所以我也考慮是否看下篇!

      刪除
  2. 回覆
    1. 那些性愛場面我又不覺得有太大問題,當然少一些,又或是用另外的手法處理,我想也是可以的。

      刪除
  3. 睇埋下集大結局可能會了解多啲上文下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