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3年3月27日 星期三

勾引

舞台劇《青蛇》改編自李碧華的同名小說。
這小說也曾拍成電影,由王祖賢、張曼玉、趙文卓主演。電影拍得不怎樣,特技有點粗糙,至於那些粵語配音,也叫我感覺不大舒服。唯一喜歡是青蛇勾引法海的一場戲……
舞台劇的主調,基本上跟原著相同。四位主角都演得好,以舞蹈代替對打,以扇替劍的效果也不錯。此外,佈景只有一幢可隨時移動的牆,藉投影及燈光,帶出不同氣氛。尤以「水漫金山」一場以下霧表現雨,輔以投影及音樂,效果不錯。如果第二幕可精短一些,我會更喜歡!
故事的四個角色,如果代表現代男女,我會想是:
白蛇-----渴望擁有一個家,一個好丈夫,廝守終老。
青蛇-----不願受到束縛,對事物往往抱疑慮。
許仙-----普遍的一個男性,希望創一番事業,結婚生子。
法海-----成熟、穩重、對生活有所要求,追尋生命的意義。
所以,如果我是青蛇,我也會去勾引法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