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3年2月9日 星期六

還有不到兩天,又到農曆新年。
從前跟父母住,年紀還小的時候,這幾天,總忙着煮荳沙、炸油角、蒸糕……父親也會添洋酒、買備各樣年貨,過年的氣氛很濃!
到了投身社會,到後來搬離父母,過年的感覺開始淡。不過,買糖果,插年花這些事宜,我還會興致勃勃為爸媽準備。
這兩三年,工作實在多,天昏地暗的日子,許多事都懶得動:年花買現成一盆盆的;各式糖果,也愈見少;加上母親年紀大,不讓她操勞,糕點也隨便買丁點,叫做應節,也滿足一下老人家的口腹!年夜飯的菜餚,也愈趨簡單……新年,彷彿離我很遠!
人越大,對節日的感覺越淡,或者這樣說,對許多事我都看得比較輕,比較隨意。這是喜,還是哀﹖


題外話:
(1)朋友給我送了自家做的蘿蔔糕,無言感激。












(2) 從荷蘭帶回的風信子,個把月前栽在土裏,其中一盆這星期終開了花,帶來點點清香,成了我家的年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