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3年1月26日 星期六

眼紅

以下一段,轉載自明報:

廣東政協港區委員批評港人眼紅國內同胞有錢,刁難內地人來港消費,又指如果無共產黨,香港連水都沒得飲。廣東省政協會議今日進行分組討論,在談及本港的香港與內地矛盾升溫事件時,港區委員吳惠權說,內地人「用錢來香港買,大家要趕走他,又不准他這樣,不准他那樣,何必要這樣呢?眼紅,不滿意國內同胞來香港花錢。」他又指內地人來港消費是好事,「否則廣東道這麼多名牌誰去買呀?香港人大多數只是去羅湖城買罷了」。

眼紅﹖
名牌,請隨便去搶,有本事的話,買下整條廣東道,也與我何干。只是,一些關乎我們民生的東西,我以為就應該加以管制他們的搶掠。我不介意內地人到香港來,但請自重守規……
至於,有冇人去買名牌,要擔心的都應該是那些店主,不用吳先生操心!
有錢的內地人有很多,但窮的,我想會更多……
吳先生也請留意,水是我們用真金白銀去買的,不是白喝……
慶幸有言論、新聞自由,我們才得知吳先生的話是如此礙耳……
國內人,又可有眼紅我們可享有這份自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