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2年1月3日 星期二

一﹒二

因為實在喜歡一峰跟二汶的演出,所以即使有點匆忙,十二月三十日的晚上,還是跑到澳門去。
演出地點在澳門文化中心,舞台跟觀眾近了,氣氛也來得更熱熾;音樂部份最令人讚賞,敲擊樂、鍵琴與及一峰、二汶的結他演奏,尤其出色。美中不足是音響稍有瑕疵,偶然有音樂聱蓋過人聲的情況,但整體來說,這是個實而不華的演唱會。
演出只有兩個小時,無疑是令人有點意猶未盡,但好的東西,也不是一定要多!
這個晚上,最令我動容,要流淚的一首歌:是何秉舜鋼琴伴奏,二汶的「無忘花」。

無忘花
曲﹒詞:林一峰

如果失重兩肩感慨萬千
太累沒法可入眠
你能讓眉頭積雪
落到我手心裡 無忘花又再現

我清楚你的心一切弱點
有誰讓你數心跳
愛如願隨年轉厚
換你回贈一吻 度四季於一笑

花田遇上了春暖
花瓣夏雨灑風中轉
百折千迴就放開 秋色染面
老情人 心照不宣
冬雪會倦情感會亂
睡醒已是明天
仍期待下一花季可再見

情深不見底不必怕緣淺
會承受你的改變
我從未要你解釋 沒有名份的吻
無忘花枝不需折

花笑獨欠人不見
不記明日黃花昨日現
百折千迴 時日流轉不了斷
好情人 有聚有別
總可再遇抱擁每段
再想已是明天
長留在我心的你不會變

愛如願隨年轉厚
換你回贈一吻 度四季於一天

P.S.:
1.「毋忘花」也收錄在林一峰跟黃馨合作的「花訣」唱片中,「花訣」是一一年一張出色的
      唱片。
2. 想聯結這首歌,但轉了新版後,總做不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