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2年1月25日 星期三

開年飯

活了幾十歲,還是破題兒第一次在外頭吃開年飯。難得是家母沒有異議,於是選了港島的CAFE TOO,吃自助餐。

新年,商場少不了桃花,但我比較喜歡吊在半空的飛鳥。

應節,飯前有醒獅採青,熱鬧的一年之始;席間,獅子也逐枱走,中外客人也紛紛跟它拍照,討個兆頭。
CAFE TOO 的食物向來不錯,我有點自虐,冷的天,就是挑冷盤來吃:玉子豆腐、素叉燒、日式冷麪、粉皮、南瓜凍湯……還有第一次吃的星馬著名應節食品「撈起」。這個魚生沙拉,甜甜酸酸的,十分醒胃!
這個洋蔘、淮山、杞子燉竹絲雞,湯清味濃,盛湯的器皿也很別致!
甜品的款式也多,中西兼備;我愛的疏乎厘,略嫌甜了點。
這天人也多,但不覺太擠;侍應的服務也慇懃,家人覺得從餐車取來的牛扒實在太生了,吃不下,正討論如何處置之際,那年青的侍應聽到了,就說給他換掉,原來他請廚子再切一片,然後煎熟了點端來。服務貼心,令人窩心!

能夠與家人聚一起,團團圓圓,我想這是新年的最大意義!

祝各位跟家人開開心心,事事如意,年年歡樂,歲歲平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