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1年10月23日 星期日

兩個故事



兩天看了兩齣戲,兩個故事,都關於男孩……

(一)
對性充滿好奇;對學業功課,既恨又愛;跟同窗好友嬉戲玩樂;同時愛上了班裏的一個女孩……這相信是許多男孩少年十五二十時的故事。台灣的九巴刀把他自己的故事拍成了「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電影拍得流暢,節奏明快,有趣。雖然有很多男主角的背面全裸,又有打手槍的畫面,卻又不至於低俗!攝影、音樂的調度,也有心思!
熱情、反叛,朋輩的情誼交匯,互相影響,對異性的傾慕,這就是青春……電影,讓我重溫了那些青蔥歲月,看得我心花放!
最窩心的一場戲:九九年台北發生地震,跟沈佳宜沒見面已有兩年的柯景騰,地震後,不惜跑了好一段路,第一個要打通的電話,就是要知道沈的平安……

最愛,最關心……原來要到緊要關頭才體現!
還有……這齣戲令我想起許多年前的一齣香港電影「記得香蕉成熟時」,男主角是鄧一君。

(二)
「Romeos」德國電影節影片。中文譯名的不知所謂,實在嚇人!
外貌俊朗的Lukas,女兒身,男兒心,吃藥打針,只求改變性別。身上肉,脫不掉,愛上男生,欲斷難斷……
戲拍得不怎樣,令我深思的是:眾生百態,不是當局者,不知其苦樂!接納、體諒、包容,乃愛的真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