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1年8月20日 星期六

朝「拜」(五):城市

關於杜拜這個城市,幾天下來,我的觀感如下:
(一) 整個城市好像沒有規劃,地鐵總去不到主要的地方;不斷在蓋高樓,卻愛「三尖八角」的設計,與四周環境一點也不協調。
(二)城市,不是我想像般繁榮熱鬧;白天有時候,也不大見到當地人,就是在舊城區,商店許多都關上門,市集都是靜悄悄的!
(三)一些勞動工作,都依靠外勞;但當地的朋友說,那些外勞的待遇卻不大好……我也曾見到一大群的外地勞工,擠在鐵皮車裏,一車車的被送出建築工地!

我喜歡一個城市,可能是因為她的文化,可能是因為她的風景,可能是因為她的人情,又可能因為是一些令我懷念的事……

但在杜拜,我找不到我想要的……

最高的大廈-----哈利法塔
2010 年 1 月開幕的哈利法塔(Burj Khalifa)逾 828 米高,位於哈利法塔 124 層的 At The Top 是世界上最高的公眾觀景台。


從哈利法塔上的觀景台可欣賞到杜拜的景色,但那些大廈的外型,實在難看……


舊城區的黃金市集,金舖遍布幾條街,金飾花款更多得眼花繚亂。



這條河可算是杜拜客貨運的主要通道,景色也不錯。

市集……





地鐵是不方便,但內裏的設計也很有特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