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1年5月9日 星期一

母親節前夕

謝謝朋友送票子,周末下午得以再次看到「riverdance」。上次他們訪港,也該是十年前了,演出的地點在紅館。這次在演藝學院,舞台比較小,但跟觀眾的距離卻近了,演出同樣精彩!
《舞起狂瀾》集愛爾蘭音樂、歌曲和舞蹈於一身。故事背景從盤古初開,人民歌頌天地萬物開始,一直到19世紀中期,移民潮衝擊國土,見證了愛爾蘭人民的高低起跌。
劇雖以愛爾蘭踢躂舞為主,但也有融入爵士風格的踢踏舞,甚至是狂野的西班牙佛朗明哥舞;從群舞,雙人舞到單人舞,形式活潑,熱情澎湃。我最喜歡的一節是五位男士的舞蹈比拚,有趣,舞蹈技巧的難度也高。
全劇的節奏緊湊明快,沒半點冷場,精彩。

母親節
今年的慶祝活動,在星期六舉行。由於家人選的活動,知道不大適合我,我又要在一時多才放工,所以一早通知沒有預我的份兒!家庭聚會少了自己一份,我一點也不介懷。表示關心,天天也可以,是源於心,不是形式!

飯局
出席友人慶生飯局。大夥兒雖仍有說有笑,但投入度似乎有點褪色,親切感不如往昔!
希望這是我錯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