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1年5月31日 星期二

喜歡電影,因為在光影世界裏,可以找到現實生活中找不到的東西!

喜歡這戲的演員:
自從「藍宇」再沒看過劉燁的電影,這戲他把正直善的公安,演得親切自然;如果真實世界有這麼的一個人,我一定會愛上他……

舒淇,我愛她戲中的眼神,也愛她的幾場醉酒戲,每次醉,都因為不同的因由,被拋棄、為生活、觸景傷情,她都演得不一樣,我愈來愈喜歡她……
還有佔戲不多的田亮與黃秋生,都甚惹人好感……

喜歡的兩場戲:
患溝通障礙的弟弟鎮聰,與是啞巴的小宛提親,讓我再次知道愛是許多的包容與接納,無私的奉獻……
患上記憶衰退症的鎮東,忘了下車去接當了地產經紀的珮如;他猛然醒覺後吵着下車,然後跑着去找,那種驚慌失措,叫人心酸心痛……
看這戲,無可避免地,我哭了,那是因為我眼淺,因為被故事的苦澀、對愛的義無反顧而感動……

這戲跟早前的另一齣電影「愛情戀上癮」有點似,你會愛上一個病人,為他犧牲嗎﹖
說了半天,得告訴你,這戲叫「不再讓你孤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