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1年1月7日 星期五

今日誌


(一)
天氣冷,清晨六時,賴床不願起……
沒情願起來,無事又忙了一團,眼見再不出門就要遲到,把心一橫,決定坐計程車上班。
把腳步放緩,細心看看,忙了幾天下來,家是一團糟:穿過的衣履,得執拾一下;地上的積塵,也得掃一掃;已過期的雜誌,未翻;編了幾針的毛衣,待動……可恨這個月可閒下來的日子,沒幾天!
坐上車,短短的二十多分鐘車程,我想了想今天該完成的工作,吞掉了好幾頁書,也讓煩躁的心,得靜片刻……
那百多元的車資,沒白花!

(二)
在辦公室才站穩,同事送來一壺湯……
昨夜,我們開會至差不多八時,我笑她回家,丈夫已弄好晚餐等她,而我還得一個人,幹掉那未完的工作。這壺湯,想是她憐我這孤獨男人,給我一點安慰!
喝一口湯,味甜,心內暖……

(三)
一向明白,「沉默是金」的道理。今天,又再引證這金科玉律……
一些話,沒想過由人家的口,告訴了上司。雖然並不是甚麼很嚴重的東西,但我始終覺得這關乎我職責的事,還是由自己交代會比較好。相信同事無意,但固執如牛的我,仍是耿耿於懷。
日後,我想:話更會少說!

(四)
一天將盡,明天太陽或許可以晚了來,但我不能不早起,錢包已不容我找藉口不坐公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