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1年1月12日 星期三

兩齣戲

早陣了,看了兩齣戲……
(一)
同樣是寫一對女同性戀人的故事,「非單親關係」比起「得閒炒飯」就來得好看得多!
這齣倫理喜劇,劇本比較完整豐富,溫情中不乏有趣的場面。兩個人相處日久,是否就真的會積壓許多的感情壓力,這點我沒經驗,不得而知,但我相信兩個人如果願意放下自我、坦白,問題會容易解決!劇中Jules向Nic的一段剖白:「愛一個人,好像跑馬拉松,需要無窮的耐力與持久力……」 我認同!
片中的兩個孩子,跟許多的年青人沒兩樣,對自己的成長,都有着許多的疑惑和不安,不過,在兩位母親的愛下,他們仍可以快樂地生活!所以,我喜歡英文片名「The Kids Are All Right」,誰以為在兩性伴侶家庭中成長的孩子,不能好好地成長﹖
(二)
Love & Other Drugs
看完電影,腦中是兩個問題:
「你會愛上一個患有柏金遜症的人嗎﹖」
「如果你是一個柏金遜病患者,你會接受別人的愛嗎﹖」
永不說不,這刻,我沒有答案……
愛情從來就是沒道理,不能解釋!當愛上了,許多事都會發生……
且愛情,如毒品,一旦戀上了,揮不去,戒不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