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0年11月18日 星期四

假如一天,身患絕症的七十歲老父告訴你他要跟已懷身孕的年輕家傭結婚,你會有啥反應﹖


香港話劇團的「我愛阿愛」就是以這樣的一個問題開始……
兩個人走在一起戀愛,從來干卿何事﹖而且每個人都有權利去愛,那管你是青春少艾、販夫走卒,抑是老態龍鍾,商賈大亨;只要不傷及他人,安排妥當,「黃昏戀」、「忘年戀」,又何嘗不可﹖愛,本是無罪!
劇中還穿插了幾段愛情關係:老父好友六姑跟旭伯這對歡喜冤家,神女有心,處處明示,襄王欲拒還迎,通俗有趣;三子因受情傷,怕闖情關,遇上了主動、熱情的補習女教師,譜出一段浪漫戀曲;二女和女婿則陷入了冷戰期,到底結婚以後,愛,是否只是感情,而沒有了愛情﹖
三段情,以二女(立純)的一段,給我感受較深。我絕對相信只要兩個人肯互相包容、坦白、願意付出,無論結婚多久,戀愛的感覺,依然會歷久常新。潘燦良(女婿林大勇)把一個經常被妻子無理喝罵、搶白,孝愛外父,幽默風趣的男人,演得恰到好處。這個重視感情,努力去維繫愛的角色,我喜歡。
這戲富人情味,看得窩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