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0年6月8日 星期二

遊走世博(三):歐洲區

五月二十一日,星期五。

睡醒已經是九時多。之後,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到達世博園已經是接近十一時。是因為非假日,又因為來晚了吧,所以,沒怎麼等,就走進了……原先計劃把同事帶到A區,讓她跟其他同事會合,就自己去走歐洲區。最後,當然是她們跟我一起走,不然大家不會看到我在世博的留影。

歐洲區
喜歡這區各展覽館的外型設計,建築師的匠心獨運,打造了驚喜……
鍾愛之一:英國館














以許多膠管組成的一顆大種子,而每根膠管內又藏有一顆小種子,造型特別,且細心看,你還能在外牆上找到熟悉的「米」字圖案。比較可惜是晚上沒有甚麼燈光襯托,如果每支管都能發光,會多美!

鍾愛之二:瑞士館














紅色部份,是太陽能版,融環保於設計。

鍾愛之三:西班牙館













採用藤作外牆的物料,流線型,大膽創新。


這天在園中逗留了十一個小時,走進參觀的展覽館有四:
最簡約是丹麥館,白色設計為主,螺旋式的通道,讓你可從不同角度,遠距離欣賞她們的地標----美人魚像。














像由一間間示範單位拼湊成的是荷蘭館。我們可從每個單位中看到她們的文化與生活。










意大利館最具特色,那些巨型衣履,不消說;令人歎為觀止的是那個在半空的管弦樂池,樂器都釘在牆上,少點功力,也不能駕馭。























預遊米蘭世博



















法國館在燈光映照下,最有氣派。內裏的展品,也很吸引,如那個不同香味的展區,室內花園……
令人泄氣的是安排失當與工作人員的態度!我在場館截人流前五分鐘(20:40)進館,而埸館閉館時間為21:00。首先,如果要準時於九時閉館,那截龍的時間,是否該提早一點,好讓入場人士有足夠時間細心欣賞。現在,他們讓你入場,那些職員卻在你身邊,不斷高聲催促你,要你快走,因為場館要關閉,那就不成道理。而且,職員們的態度又輕浮,嘻嘻哈哈的大呼小叫。我這人愛賭氣,還是慢條斯理地走,看我想看的,心想:有本事的就趕我走吧!不過,欣賞的心情,是打了折扣。














補遺:
(一) 是日在德國館的餐廳用晚餐,地道美食,伴以餐館外隱約可聞的現場音樂表演,令
       我想起了去年遊德的日子。 
(二)這個月餅盒似的東西,設計與用色,深得我心,於意大利館有售。可惜價錢偏高了 
       點,沒買下來。
(三) 回酒店取回行李,重回那令人嘔氣的假日酒店。這次總算順利,不過原先免費住
        宿兩晚的承諾,則變了是一晚。我沒問原因,反正由始至終,我根本沒信心他們
        會如此肯吃虧,只要不再添麻煩,於願足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