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0年6月13日 星期日

遊走世博(五):終結篇

五月二十三日 (星期日)
來到了最後一天。麻煩仍陸續有來……
首先,早上乘八時多飛機回港的同事,因某些不明問題,被困機艙內個多小時,飛機才得以起航,而我……
話說一早收拾好行李,往櫃台辦理退房手續,那位該是正在受訓的職員,竟把我的信用卡塞進了錯的位置,卡給卡住了,結果,另一位職員用了個指甲鉗,把卡拑了出來。幸好,卡沒有損壞,但已花了點時間。由於我坐夜機,所以向職員表示行李暫寄存於酒店內。誰知,得到的答案是不能,原因是世博進行期間,公安法不容旅客寄存行李云云。這是我第一次遭受酒店這樣的拒絕,但明明兩天前,我才於另一酒店寄存行李,怎麼今天又不能﹖是另一間酒店,違法嗎﹖要我拿著行李一天,我原本可接受,反正不是很重,但進入世博園根本就不容許攜帶行李!那我問職員怎麼辦﹖他給我的答案是……給一天房租,把行李存放房間內。我從未聽過如此荒謬的答案!三天內,這酒店給我一次又一次的問題,卻一點可行的解決方法也提供不到。唉!最終,只好致電向另一位同事求救(她居於弟弟的家),請她幫忙接收行李。這樣,擾擾攘攘,安頓一切,又去了一個小時!我實在不明白為甚麼大陸當局會有這等措施安排,大概他們認為所有到訪上海的,都一定會一早離開,又或是一定是參加旅行團吧!
嚕囌完,遊園去……
早上,主要參觀「城市最佳實踐區」。各場館主要讓大家瞭解各國為了提高城市生活的質數而作的種種努力。由於遊人不算多,是三天來最輕鬆的。當中,我覺得值得一看的有倫敦、漢堡、大阪……

 
倫敦館介紹低碳生活

大阪館分成若干小區,這是其中一角

午飯,在羅阿案例館的「博古斯學院法國西餐廳」。出發前,從資料得知這是米芝蓮廚師主理,所以慕名一試。頭盤的沙律跟蝦都味美,而那些小麪包,暖暖脆脆的,包痴的我,就一共吃了四個!
羅阿案例館


令人垂涎三尺的食物

飽餐一頓,就把握尚餘的四個小時,在各區逛一圈,走馬看花,以鏡頭留下記憶……



日本館

四天三夜,來去匆匆,想看的東西太多,時間卻太少……
半年後,園裏大部份的建設,都會化為烏有,可惜嗎﹖
所有的東西都有時限,功成身退,是定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