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0年6月10日 星期四

遊走世博(四):踏水而行

五月二十二日(星期六)
早起,窗外下着雨。天!
吃過早餐,雨依然奏着、奏着……只得披上雨衣出發!
時間尚早,地鐵不算擠!走出車站,漸漸看到從四方八面湧來的人群。他們都是國內的旅行團,一堆接一堆,人頭處處。我一個人走著,眼看八方---那處人多,就避,見他們的雨傘要往我頭上飛來,就「閃」……這樣左穿右插,終於到達C進場區!而這時候,我的鞋襪已濕,彷彿踏著水而走,怪難受!由於天色不佳,以下有些相片是我翌日補拍的。
這個早上,走訪了……

非洲聯合館

面積很大,像一個大型跳蚤市場,既展出有很多我不曾認識國家的資料,又可買到她們的一些工藝品,品嘗一些當地的食物。

冰島

只有一個放映廳,短片除介紹了當地風光,更把最近令許多旅遊人士大為煩惱的火山爆發情況,展現大家眼前。

匈牙利

外牆由許多膠水管組成,而水在管內不絕流動。小小的場館內,只見從天花垂下來很多長短不一、幼幼的木柱。這些木柱可上下慢慢移動,柱內裝有燈泡,燈光會隨著木柱的移動而轉變顏色。我不知道設計者的用意,但自己就很喜歡那種感覺,外邊流動的水,與移動的木柱,我覺得好像人在呼吸,血液在流動,生命的循環不息。比較煞風景,是有不少國內的同胞,竟坐在館內吃東西,野餐似的。這叫我想到早上在酒店吃早餐時,我們同胞的另一些行為:高聲說話、在不准吸煙的餐廳內吞雲吐霧、用手拿取食物桌上的食物,又即往口送……見到這等情況,心除了歎息,還可以怎樣﹖

十一時多,雨停了!午餐後,坐船到浦西展區。

日本產業館

是替自家產品賣廣告的展館。參觀的安排甚有秩序,每個展區均具特色。幾條短片也拍得甚有瞄頭,更每人送上福袋一個。整體感覺是一貫的東洋作風,外表的包裝異常討好,令你有時候忘了內容才是重要。

城市足迹館

很有參觀價值,介紹了許多城市的歷史,溫故知新,上了一課。
是木馬屠城一景,喜歡那抹藍。

走走,停停,一個下午就這樣完了。因約了同事晚飯,六時多,離園。

補遺:
(一)午飯於瑞士館,是垂涎美食,也找個地方,讓濕漉漉的腳,抖一抖。
沙律的蔬菜爽脆新鮮。

(二)偶爾遇上的巡遊


(三)外灘的夜景仍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