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0年5月11日 星期二

這夜又被軟化

雖然是告別演唱會,又來到了最後一場,這一晚的舞台上,沒有太多的淚水,也沒有太多不捨之情。一個結束,是另一個開始,我想甄妮是明白的。也只有她自己知道,甚麼的生活最適合她,怎樣的環境好活得開心!

一如甄妮自己說,她的歌不易重新改編,一改會失掉了原有的味道,而且,歌改動得多了,對於有些老歌迷來說,也許會聽得不夠投入。所以由開場曲的《郊道》,到安歌前的《最後的玫瑰》,以至其後的《東方之珠》、《春雨彎刀》,大部份都是原汁原味,為你奉上。
因為劉家昌老師要趕飛機,開場不久,就給我們帶來《我家在哪裏》,一首曲、詞配合得很好的歌,給人種舒服的感覺。

請來林曉峰合唱《鐵血丹心》是個小意外,而林子祥的出現,則掀起了個小高潮。幾位表演嘉賓,我比較喜歡西崎崇子跟她的學生演奏《魯冰花》那部份,弦樂配鋼琴,簡單可喜。母親節晚上,聽到這首歌,眼睛竟也紅了……

接近十二時離開紅館,我感到周遭的觀眾是愉快的。看到這情況,心裏多希望一些具實力的老牌歌手,可久不久唱一、兩場,好讓上了年紀的一群,拾回一些昔日的情味,開開心心的過一個晚上……

補遺:
在歌曲版權不大重視的年頭,甄妮跟梅姐竟有兩首歌鬧雙胞,但……甄的《再度孤獨》比梅的《Love Is Over》受落,而梅的《夢幻的擁抱》又比甄的《忍痛說謊》廣為人知。兩者各擅其長,各領風騷。有時候,上天也不是不公平的。

註:標題是甄妮同名歌曲。

2 則留言:

  1. 除了'夢幻的擁抱'外,蔡國權又改過另一首歌詞,歌名叫'無心快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