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0年6月1日 星期二

遊走世博(一):對話

怎麼會選擇五月天就去趁熱鬧﹖
選擇五月,是因為上海這時候的天氣仍帶涼意,即使排隊也不是太辛苦;若到七、八月暑假,火傘高張,加上人潮的汗臊味,我想我會窒息……而事實上,按我原先的計劃,往後的日子根本再抽不出時間。不過,世事豈是人可籌算,待所有事都落實,我之後的計劃最終還是打亂了……

這次誰跟你結伴﹖
原先是跟女同事及其家人共四個一塊兒去。因同事的弟弟居上海,我可借宿。不過,後來陸陸續續有同事想加入,結果,一行變了九人(這已有違我不愛人多的一貫作風)。也因為人多,所以大家去程與回程的時間都不同,也要入住酒店了。

遊園,可有計劃﹖
跟同事們早有共識:各人想看的東西都不同,故各自為政,三天裏只相約午、晚各吃一頓飯。 世博園,面積頗大,要走一圈其實也得用不少時間,我又一向怕人擠,所以也決定若果預計要花超過一小時輪候的場館,我是會放棄的。況且,最吸引我的其實是各場館的建築設計,內裏葫蘆,是其次。

園內的秩序可以嗎﹖
進場要作安全檢查。三天裏,每天不到十五分鐘就可走進場內。至於各場館,觸目就是人龍,秩序大致也可接受;不過,插隊、高聲說話、吵鬧、進食,一地垃圾的情況仍都處可見。中國在世界的地位,無疑愈來愈高,但國民教育卻仍遠遠落後,不是不叫人可惜。

旅程愉快嗎﹖
一次難忘的經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