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0年4月28日 星期三

勢搏

有關上海世博的新聞,這幾天鬧哄哄的,自是進行六場測試後,出現的種種問題。

這教我開始擔心下個月的行程……

展品遭受破壞,公共形象不濟,是內地政府的事。人流控制、餐飲、交通等服務方面,也不叫我憂心。擠擁、要等、要輪候是意料中事;至於食物,好吃一餐,不好吃也是一餐。令我憂慮的是不知如何去跟國內的同胞打交道。

眾所周知,內地人愛插隊,臉皮之厚,已達無人之境。從前一次,兩個內地人又若無其事,借意插隊,我忙不迭請他們守規矩,誰知他們理直氣壯的告訴我他跟前面的人是相識的。

哈!氣得我,他前面站著的不就是我的家人。最後,那兩個人訕訕然的走了,因為我請他們問問他跟前我的父母,他們是那門子的親友。

在自家地頭,我還可據理力爭;在人簷下過,說話就不一樣。面對那群不守秩序,「勢」兇夾狼的內地人,大抵我只能跟他們「搏」若不,吃虧的只有自己。但以我一人之力,又可抵擋多少衝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