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0年4月21日 星期三

烈女



《櫻之桃與蒲公英》是一闕小品,內容沒有太多的起伏情節,淡淡然道出人生的苦,另一種男歡女愛的世界。

叫我感動的是女主角對愛情的執着。她拋頭露面到酒館工作,為的是維持那一個家;她放下尊嚴,去請做律師的舊情人拯救丈夫……使我深深體會到她對丈夫那種不離不棄、犧牲自我的感情,執迷但不悔。看電影的時候,我一點也沒有懷疑世間是否有這種人的存在,因為我一直相信有無條件的愛。

有兩段戲我很喜歡:

一是她從舊情人的辦公室走出來,把那管用高價買來,只塗了一次的口紅,輕輕棄掉,復又抹去自己唇上的殘脂,因為她知道目標已達,她再用不着;而且艷麗根本就不是她的本性,她只是一朵蒲公英,卑微、平凡,但生命力頑強,所到之處,為人間增添斑斕色彩。

另一段是片末兩人邊吃櫻桃,邊論感情,女主角輕輕說出她的心底話,看似淡,實質……
死心塌地,包容接受,少點氣力也辦不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