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09年12月5日 星期六

說仙

這星期明報周刊的封面人物是白雪仙女士。

一直很欣賞這位長輩對人及處事的態度:從不固步自封、事事一絲不苟,力臻完美;堅守信念,重情重愛。

文中引述了任姐逝世二十週年的紀念的特刊中,她的心底話。
我很感謝神,這幾十年來,我能夠與任姐甘苦與共,互相扶持,所謂得一知己,可無憾矣。……人家說時間可以沖淡一切,但對我來說,我就覺得並不如此,我對她的思念更愈來愈深,我覺得她時時刻刻對我仍然不離不棄,一切如在目前。她的舉手投足,她的音容美貌,在我心底,真的是永遠永遠都存在的。

看了這段文字,我不禁淚盈於睫。說任姐仍對她不離不棄,她對任姐何嘗不是莫失莫忘。記得任姐離去之後,仙姐拍了一幀相片,相中的她一貫雍容地坐着,眉宇間透着淡淡哀愁;而在她身旁的,是一張空着的座椅,那是為任姐預備的……對逝者思念之深,不言而喻。

真愛是上天特別賜給人的禮物。那究竟要修來幾生的福,才可以擁有如仙姐對任姐的愛,一份歷久常青,細水長流的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