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09年10月5日 星期一

假期

兩天公眾假期,都在工作中過。

北京國慶的慶祝活動,十分佩服那好幾萬人,整齊有致,各緊守岡位,締造了一個美輪美奐的"秀"。如果我置身現場,或許我會被感動,但因隔岸觀火,我只覺得:
有點浪費,那些過多的煙火,那排山倒海似的人群,其實減去一些,也沒覺得寒酸,現在予人是膩,吃不消。

此外,明明是個值得高興的日子,但報導中北京許多地方都封閉了,又加強了戒備、巡察,這是暗示甚麼﹖

中秋夜,跟一個比自己年長的朋友聊了一會。他習社交舞已有十多年,我問他這些舞難學嗎﹖他告訴我:舞不難學,難學的是如何跟你的舞伴相處,建立一個互相信任,欣賞對方的關係。因為沒有好的溝通,便沒有良好的默契,而兩者當中若沒帶半點感情,跳出來的舞,感覺又會差了點。因此要學會抽離,因為舞伴,不一定就是你的另一半……要去學習坦誠、包容……

他最後的結論是:跳舞令他像過了另一個人生!

那個晚上,沒有看月,身邊沒有人,但心靈卻是滿足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