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09年8月12日 星期三

德﹒遊記——裸在陽光空氣中

慕尼黑有一處名為英國花園的地方,功能一如紐約的中央公園,是當地的市肺。公園的面積頗大,盡目都是綠色的草坪,綠色的大樹。陽光燦爛的下午,當地人愛在這兒作日光浴,男女老少,半裸的,全裸的,比比皆是。

在一個星期四的下午,我也放開懷抱,一絲不掛地享受了兩小時的陽光。那天的陽光不算猛烈,是暖和的,偶爾微風吹來,令每個擴張的毛孔彷彿都浸潤在陽光和風中,感到無比自由、暢快。四周不乏赤條條的人在走來走去,但你不會覺半點猥瑣,有半點令你想入非非,一切來得自然,舒服。這種與大自然融為一體,釋放愉快的感覺,是我從未嘗過的。

西方文化就是有這種開放,赤身露體,有甚麼大不了,你有的,不見得我沒有,何用大呼小叫﹖友人M常揶揄我是「假洋鬼子」,我並不否認,像這種豁達、開明,中國人社會永遠也容不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