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09年8月15日 星期六

德﹒遊記——情枷愛鎖

在科隆火車站鐵橋人行道旁邊的圍欄,掛滿了許多大大小小,不同形狀、顏色的鎖,這些鎖都給刻了或寫上了姓名,以至年月日,相信都是熱戀中人掛上去,告訴世人他們當時深愛對方,牢不可破,以鎖明志。

一對愛侶,情到濃時,為了向愛人以示愛得深,矢志不移,多多少少總會有點表示。可能是一封情書,一件小玩意;可能是指天發誓,可能是穿個耳洞,當然還有在身上紋上盟心句,各式圖案。不論是何種方式,只要不影響第三者,我覺得都無可厚非,即使是,當情逝去時,最礙眼的紋身。因為畢竟在做着那回事的一刻,彼此是相愛的,是感到快樂的,而快樂,並不常有。

我一邊細看這一把把的鎖,一邊想:在現今世代,這些掛鎖的人有幾多依然仍走在一起﹖我多希望這些掛鎖的人,可以在許多年後的一天,在他們原有的鎖上再扣上一個,告訴我:
他們仍走在一起……

「一生一世」並不是我天真的想法,原來是可以擁有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