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09年7月3日 星期五

講事‧講菲

菲入尋常百姓家
王菲的最新精選「阿菲正傳」,附送剪輯自電視及電台演出片段的dvd乙張。
因為那是九十年代唱片業仍蓬勃,歌手競爭劇烈,得靠電視台協助宣傳的年代……
因為那是王菲雖具名氣,但仍未達天后的級數,未有較大自主權的日子……
所以我們才可以在各大型節目上看到菲的足跡,原來曾經一度,她也曾入屋,活躍於公仔箱,搖身成為歌女、女巫。當然自「約定」之後幾年,我們就只能在頒獎台上看到她的演出了。

菲典型
人家拿最受歡迎歌手獎,要不聲淚俱下,要不也發表一番言論,但她只輕描淡寫的說了幾句多謝,連頒獎給她的汪阿姐,也好像沒多看一眼。她很少在本地媒體說話,是怕給抹黑嗎﹖
為了愛情,她放下身段,放下事業,完全沒有鬥心,在娛樂圈,尤其是事業如日方中的時候,是少見的。正因為她我行我素的性格,對愛情的追求,令我喜歡她。

我與菲的二、三事
(一) 那年看了「執迷不悔」的MV,喜歡上了她穿的一雙球鞋,於是,頭一次走進 去「J」字頭的名店,二話不說就買了下來。
(二) 是拍「重慶森林」那段時候吧!她把頭髮剪得短了,又漂染成很淡的粉紅色……我又喜歡得想照弄一次!當然,最終我沒有做到,但她以這造型作封面照片的那本雜誌,我一直保存至今。
(三)我手提電話的鈴聲,用了「約定」,是因為喜歡詞的意境與含意。我相信,如果有一天我跟某人許下承諾,我一定可守着「約定」。

菲分之想
可以再看到她舞台上的演出……
可以跟她打個招呼,告訴她:想她永遠都活在愛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