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09年4月21日 星期二

真係阿姐

我們對於喜歡的人或事,包容度往往都比較大,所以即使她的歌藝仍叫人擔心(特別是高音部份),即使劇本的內容比較粗疏,「真係阿姐汪明荃」這齣音樂劇,我仍是看得愉快的。

故事環繞阿姐的過去,待人處事態度來寫,明顯不夠細膩,欠深層的描繪,許多本來可以多着墨的地方,例如她與丈夫及何先生的感情事,她學藝的經歷,只憑兩、三句話,就帶過了。還有譚詠麟出現的一節,更突兀得可以。

連場的歌舞,看得出阿姐的落力與努力,但畢竟年紀不輕,某些地方無疑是稍欠了一份勁力。惟她忠於工作的誠意與肯不斷求新、嘗試的態度,足可彌補這一點的不足,同時,這亦是阿姐令我欣賞和佩服的地方。跟她差不多同期出道的,但仍熱衷和活躍於演藝事業的女藝人,環顧四周,幾近於零。阿姐,真係阿姐!
補遺:
(一)
期待明年一月她的粵劇演出,改編自香港話劇團一個很好看的劇目——「德齡與慈禧」。
(二)
她過去演唱會給我最深的兩次印象:
1. 把「勇敢的中國人」及憶蓮的「天大地大」兩首歌串連起來,配合舞台道具及燈光,有意想不到的果效。
 2. 唱壞了王菲的「給自己的情書」,一首我喜歡的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