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09年2月15日 星期日

聖瓦倫廷節


向來對各大小節日,都不大重視。比較愛的只有聖誕節,但近幾年都看淡了,聖誕樹也沒有在我家出現了。因此,這個俗稱「情人節」的St. Valentine's Day,根本從來不就很放在心,從前尚有另一半時也如此(當然我是有表示的),更何況現今一個人。而且,表示關心,該是經常性的。

 
情人節,本來是個向身邊人、朋友,表示關心的日子,現在大家都把視線集中於愛侶身上去。這本來也無可厚非,讓大家(特別是那些稍欠生活情趣的人)有個藉口去跟愛人表示愛意也是好的。但是當大家都在比較誰有沒有收到花或禮物,又或是滿街充斥着所謂「情侶套餐」、大束小束包紮得沒看頭,又或是故作別致的鮮花時,我就更加不喜歡這個節日,不是我妒忌人家雙雙對對,而是因為一切彷彿都建基於物質上去了,一切公式得可以。

 
今天,我給一些朋友都送上了小小的問候與祝福,愛與關心,不是愛侶的專利,我們都需要……

 
P.S.:我們別忘記應該愛自己一如愛侶,因為一個懂得珍惜自己的人,才會知道怎樣愛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